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食礼秦淮”名列区域农业品牌榜第二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1-19 10:14:00

  (融媒体记者王丽华)近日,《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等联合发布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榜单,南京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食礼秦淮”成绩抢眼,名列地市级区域农业形象品牌榜单第二名,同时入选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食礼秦淮”创建仅一年多,这个年轻的品牌就飞身跃入全国视野,擦亮“宁”字号农产品名片,助推乡村振兴。

  “你们要的‘食礼秦淮’的老母鸡和鸡蛋又开团了,接龙报名!”一声吆喝,张朝霞的团购微信群就很快活跃了起来。每次开团,至少会销售掉100只老母 鸡、300箱鸡蛋,而光是这两种产品隔几天就要开一次团。张朝霞在半年多成百上千次的团购中发现,“食礼秦淮”的农产品最受欢迎,每个月销售额超过10万 元。

  “食礼秦淮”平台有近500款南京优质农产品,背后是南京各区147家合作社、11289家农户。而现阶段农业经营主体小而散的特点,限制了他们标 准化生产和品牌建设的能力。“对一些体量不大的生产主体来说,单个品牌的推广成本很高,搭上公用品牌的便车可以扩大推广渠道、节约推广成本。”南京市农业 农村局党委委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明水说道。

  一头连着市民,一头连着农民,平台将生产主体凝聚起来,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反向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我们发挥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作用,与南京市产品 质量监督检验院联手,提供食品原材料认证、食用农产品检测,并对农产品设置平台准入门槛,以订单严格规范农业经营主体的标准化生产,初步形成农产品安全追 溯体系。”“食礼秦淮”运营方南京新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博说道。

  乘着社群营销的东风,“食礼秦淮”点燃了新消费。“今年我们通过举办社群电商创业大赛,择优招聘了超过200名南京社区‘团长’,形成社群营销矩 阵。”刘博说道,“我们还在江宁区建立了一个300平方米具有冷藏功能的前置仓,解决货物仓储问题。未来我们将打造社区团长信息化管理平台,真正打通社区 农产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发力新消费让‘食礼秦淮’家喻户晓。”刘博说道。春年前,“食礼秦淮”还将组织百名团长进社区、百名网红进基地直播的活动,借助 “团长”、网红强大的带货能力,让更多南京本地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