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党建引领聚合力 网格连心便民行
2024-03-11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广场上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网格连心便民行”的广场便民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三月是学雷锋月,值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们希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网格治理优势,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和志愿者团队,通过系列贴合居民生活的便民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采,让居民们在‘三八’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社区和谐和进步。”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拥军表示。

活动现场,各服务摊位依序排开,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穿梭在各服务摊位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磨刀、修伞、修鞋等传统便民服务直接回应了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解决了他们的小烦恼;专业按摩服务为居民们带来了身心的放松和愉悦;义剪服务更受青睐,为居民剪出清爽,剪出好心情。此外,安全知识宣教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社区网格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竞答、实操实练、实物观看、资料发放等形式,为居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反诈防骗、禁毒反邪等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营造了“安全共建共享”的舆论氛围。“每年的三八节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服务,既贴心又暖心,感谢志愿者们的热情付出。”居民们纷纷表示。

本次广场活动,服务辖区居民200余人次,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也深化了“党建+网格”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让网格服务更精准、更温馨。(范洪巧)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