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现场报道 > 正文

0

向上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开展“青少年环保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4-01-24 18:04:00

为丰富职工子女假期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低碳环保意识,让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等绿色理念深入人心,1月22日上午,向上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组织工会会员子女举行“青少年环保知识”讲座,参加人员有十余人。

讲座中,职工志愿者用PPT向青少年展示了“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节约用水用电、使用环保袋、多步行或坐公交车、衣服尽量用手洗”等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生活方式。职工志愿者从“低碳”这个词的来源讲起,向青少年讲述“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低碳生活?”“怎样践行低碳生活?”通过视频和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更生动地让大家了解环境污染给地球和人类带来的危害。

本次讲座受到了职工子女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向上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将继续设置更多青少年们喜闻乐见的课程,引导青少年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低碳环保的先行者,为营造绿色低碳生活而努力。(王雅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