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现场报道 > 正文

0

馨康苑社区联合工会:“周末课堂”带孩子们走近传统服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12-25 13:57:00

12月23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联合工会第八期“工会会员子女周末课堂”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特色课,带孩子们一起走进传统服饰,领略了华夏服饰之美,学习了中华传统服饰文化。

课上,职工志愿者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映等形式,为孩子们系统普及了传统服饰的特点、图案含义、颜色讲究和色彩发展等文化知识,重点讲解了汉服的起源、发展、形制和讲究及礼仪文化等知识,精彩生动的内容不仅吸引了孩子们对传统服饰的浓厚兴趣,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不断有孩子举手提问,现场互动良好,学习氛围浓厚。

接下来,馨康苑社区联合工会将继续充实和丰富周末课堂内容,让工会会员子女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解决会员“陪伴”难题的同时,不断增强会员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汪芸露)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