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社区新闻 > 正文

0

馨康苑社区“掌上云”:飘香腊八粥 传递温暖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4-01-22 15:57:00

值腊八节到来之际,1月18日早上,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掌上云”携手辖区“掌云+积分制”联盟商户南湾家宴和社区圆梦居家养老服务站共同开展了“香飘腊八节,传递温暖情”主题活动,旨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们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共分为爱心派粥、欢乐品粥与上门送粥三个部分。活动前,社区依托“掌上云”平台发布了活动预告和宣传,受到居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期待。

活动当天,在一楼派粥点,南湾家宴工作人员早已将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分装成盒,与社区“泰馨福”积分制志愿者们一起热情地为居民们进行了分发,并暖心送上节日祝福。虽然室外阴雨绵绵,但闻讯前来领粥的居民络绎不绝,都来讨一个好兆头。现场一派温馨祥和,发放爱心腊八粥200份。

在二楼品粥点,20余名老年居民欢聚一堂。“粥有些烫,要小心哦,不够的话可以再加。”社区圆梦居家养老服务站助老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到老人身边,叮嘱老人小心烫嘴。社区“泰馨福”积分制志愿者则在台上为老人们分享了防火、食品等安全知识。室内,粥香四溢,老人们边品粥,边听课,边互动,老人们笑意盈盈、其乐融融。

同时,社区“泰馨福”积分制志愿者还上门入户,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困难老党员、残疾人家庭等送去腊八粥和节日祝福,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下雨天,你们还过来,真是辛苦了。虽然只是一碗小小的腊八粥,却真情满满,感谢!”77岁的独居老人谢奶奶笑着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掌云+积分制”工作的治理效能,营造温馨和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也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关爱,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范洪巧)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