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社区新闻 > 正文

0

蛇盘社区:冬至森林防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12-25 09:48:00

居民冬至日有祭祀的习俗,焚烧纸张给森林火灾带来了风险。冬至当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城市治理志愿者、社区民兵志愿者开展了森林防火巡查行动。

行动中,志愿者穿着马甲来到花港北路土城头进行巡查。首先与正在准备祭祀和已经开始祭祀的群众沟通交流,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醒群众在祭祀结束后仔细检查灰烬堆,避免有火星存留,造成森林火灾隐患。随后用枯树枝认真检查了已经祭祀完毕的灰烬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巡查,有效降低了森林火灾的风险。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减低森林火险发生概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自身和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让更多人重视当下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为避免火情的发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马轩)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