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社区新闻 > 正文

0

修整隔离石墩,掌上云助力保护环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10-11 17:26:00

10月8日,栖霞区栖霞街道南水新村社区网格员在掌上云社区收到居民反映,疏港大道路旁与通往原上梅墓队路口隔离桩不仅偏离原来位置,部分隔离桩被人为挪动,隔离墩被“撬”开了一个缺口,造成车辆不受任何阻碍在这里随意进出,并随意停靠草坛,不但增加了汽车尾气排放,车辆驶停也产生扬尘和噪音。草坪被车辆碾压,变得光秃秃的,不仅损坏了绿化成果,还破坏城市环境。

网格员立即到现场核查,发现反映属实。为避免机动车肆意“践踏”草坪,给草坪带来伤害,影响居民正常通行,栖霞街道南水新村社区党支部、城治委公众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残协,组织民兵、老党员志原者开展“修整隔离石墩,降低安全隐患”活动。活动中,南水社区公众委员和城市治理老党员志愿者一行人来到隔离桩点,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经一小时的努力,对原来的隔离石墩进行修整提升。

“增设隔离墩,防止车辆碾压草坪,有效保障了周边绿地的安全,我们骑行时更安全了。”蔡师傅高兴地说。本次活动增设隔离墩活动,同时也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也把扬尘和噪音减少到最小程度,社区的此次石墩修整,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下一步,南水新村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公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引导调动广大居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牛芷寒)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