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学思践悟 不负韶华 江苏水源公司首期中青班开班
2022-08-31 09:24:00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  
1
听新闻

8月25日-28日,江苏水源公司各部门、分(子)公司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28名学员齐聚,开启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赋能之旅。

江苏水源公司为认真落实好关于实施“菁英工程”的各项要求,加大公司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根据公司《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举办开展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9天,跨越8、9、10三个月份,培训采用专题教学、实地调研、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教学方式,学员们以课堂学习思考为经,以党性分析领悟为纬,迈开铿锵有力的奋进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奋力推动江苏水源公司行稳致远,不断开创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教学,夯实理论根基

本期培训班,江苏水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培训方案,河海大学商学院及公司干部学院(党校)着眼夯实理论基础、开阔眼界,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科学设置教学内容,尤其注重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一阶段培训中,邀请了省委党校、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教授、专家进行授课,开设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数字经济赋能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国有企业战略定位与品牌打造、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与成本控制、投融资管理与风险防范等课程。生动精彩的理论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每一位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勤做笔记,课间积极与专家互动探讨。在这里,理论知识得到提高,综合素养得到提升,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现场教学,牢记初心使命

本期培训班特别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和实践》课程。在南水北调江苏水情教育室,详细讲解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相关情况,以及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探讨等内容;在南水北调江苏调度中心,演示了调度运行系统,讲授了公司数字孪生建设试点的内容。每位学员纷纷表示,带着问题,走进工程,仔细聆听、深入研究,要做一名“思考者”,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三个事关”“四条生命线”,在坚定不移守好南水北调“大国重器”保障一江清水源源北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研讨,促进教学相长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深化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开班之前,每位学员分别提交了1-2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一阶段培训期间,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设置了专题研讨,根据每位学员从事的相关工作,共分为四个组,开展了深入的对话与研讨,带着问题,立足自身,畅言己见、释怀解惑,研讨过程中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工程管理、涉水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小组调研报告的题目,第二阶段,各小组将带着问题,走进优秀企业、工程现场参观学习,协作分工,撰写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拓展训练,凝聚团队力量

为进一步培养中青班全体学员的团队意识,锤炼意志品格,精心组织开展了室内拓展训练。活动中,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均以勇敢、自信、合作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了各个项目。各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同场竞技、互相协作,所有学员出谋划策、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本次拓展训练,充分展现了中青班学员的活力,熔炼了团队,增进了友谊。让大家从中深刻地领悟到团队精神的内涵,感受到团队精神的核心要义,体会到团队之间沟通、信任、协作的重要性。学员们表示,要将自己在拓展训练中的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学习和工作。

标签:理论根基;中青班;拓展训练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