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诗意雨花——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2022-08-30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雨花美术馆承办的“诗意雨花——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8月27日在雨花美术馆隆重开幕!

著名主持人周学 介绍出席开幕式嘉宾和参展画家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副院长陈世宁;中国国家画院油画所所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赵培智;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李前;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江苏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戴家峰等专家;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南京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金陵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党支部书记尤荣喜;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丹彦协主席杨六平等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丹彦致欢迎辞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所所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赵培智-致辞

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主席陆庆龙致辞

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副院长陈世宁致辞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宣布画展开幕

开幕式嘉宾及画家合影留念

雨花台区响应时代召唤,以雨花美术馆为基地,用艺术精品奉献人民,着力打造名家荟萃、名作纷呈、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诗意雨花”高端学术展览品牌为引领,用画笔描绘新时代的画卷,抒写新雨花文化建设的壮丽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众位艺术家进行了研讨会活动,艺术家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各自在油画创作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

展览是一次交流,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促进。雨花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学术研究、展示陈列等专业服务于一体的文化场所,不断突破自身限制,扩大影响范围,将美的内容传递给社会各界,拓展广大观众的艺术视野和精神文化生活,从而造就社会人文日新的气象。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9月15日,欢迎各位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