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行知思想助力发展,晓庄学子故地联谊
2022-06-23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陶行知创办晓庄师范95周年,为秉承行知教育思想和实践中的经济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迈皋桥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企业交流与载体招商新篇章,6月22日上午,迈皋桥街道联合陶行知晓庄社区建设研究会举办“晓庄师范学子、企业家迈皋桥招商联谊会”。迈皋桥街道工委书记潘尚俊、迈皋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爽、栖霞区商务局副局长周雅、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晓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20余位企业代表、人才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与会人员统一乘车参观迈皋桥街道变化、大项目载体,并前往晓庄社区行知教育馆。街道发展服务部工作人员沿途介绍了迈皋桥近年来重点落户企业及在建项目情况,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区域的发展潜力,对工作人员介绍的招商情况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就开启了互动交流。

晓庄社区所在既是一栋办公楼,也是一座陶行知教育馆和“网红”社区党史馆,社区紧密结合地方历史,围绕陶行知先生的事迹,打造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根据地。在参观晓庄社区党史馆的过程中,影像视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仿佛与母校首任校长身处同一时代。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考察了市级重大项目——迈皋桥在建地标万象天地,项目由央企华润置地和国企华发股份联合投资200亿精心打造,其中两栋200米高的双子塔将为地区提供最顶级的楼宇载体,吸引总部企业入驻。回到街道会议室后,街道经济分管领导任寅钊对辖区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导向和地块资源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各位企业代表发出邀请,共同为迈皋桥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陶行知晓庄社区建设研究会会长朱晓春和多位企业家代表表达了自己的观感,认为迈皋桥对晓庄学子而言,是一个既熟悉亲切,又充满期待的地方,今天的行程介绍里,在不同行业里大家都找到了一些合作的切入点和可能性,特别是对街道的载体和地块抱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后面可以深入交流了解。

周雅表示,近年来,栖霞区内配套完善,宜居宜业,国际化程度也在全市领先,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离不开众多企业家、人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迈皋桥街道今天搭建的这样一个企业家校友交流平台很有特色,在未来,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引荐优质的项目信息,共同探寻更多的合作机遇,实现互惠共赢。

最后,潘尚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迈皋桥未来的经济发展,他表示,每一位学子、高校人才的创业历程都是一篇内涵丰富的散文诗,希望大家既能学习在迈皋桥,又能创业在迈皋桥,这是一个双向奔赴的过程,今天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未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迈皋桥将会成为企业发展的一片沃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实现招商信息共享、资源互通,企业多维度、深层次、精准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迈皋桥街道将继续为企业搭好台、牵好线、服好务,促进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共同提升,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