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沛县羊肚菌栽培用上新技术

来源:新华日报   2023-02-27 09:52:00

2月23日,沛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同江苏省农科院亚夫科技服务沛县鹿楼工作站,组织省内有关专家来到鹿楼镇食用菌产学研基地现场测产。经测算,羊肚菌鲜品亩产达2034.8斤。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蒋宁表示,这一产量在全国领先。

在种植大棚内,2000个砖头大小的菌类营养包整齐排列,一个个羊肚菌就像即将撑开的“小伞”密密麻麻洒在地上。当地的“土专家”李加祥近年来创新种植技术,实现了突破。“营养包里原来主要用小麦,现在混合菌渣,每亩能节省小麦1000斤,亩产提高到1500斤到2000斤,是过去的两倍左右。”李加祥说,相关技术正在申请专利。

目前,鹿楼镇种植2000多亩羊肚菌,是江苏种植羊肚菌面积最大的片区。这个小小菌菇,也为当地农民撑起一把“致富伞”。种植户李居海去年试种两亩,每亩收益6万元左右,今年扩种到10亩。他说现在行情不错,最高报价鲜品每斤50元、干品每斤450元,不愁销路。记者 王岩

标签: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