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泗洪掀起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来源:宿迁网   2023-02-26 10:56:00

人勤春来早,大地气象新。立春刚过,泗洪各地就掀起了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热潮。建机站、铺管网、平土地,人力机械一起上,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泗洪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着重强化规划布局,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速度与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获评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综合排名第一等次。

据悉,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农业农村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各地抢抓农田水利建设黄金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春耕顺利开展,奋力实现全县2023年粮食播种面积270万亩以上,蔬菜种植面积20.5万亩。截至目前,泗洪已上图入库高标准农田建设134.03万亩,2023年全县拟投资1453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6.94万亩。

连日来,全县各地抢抓农时,全力加快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为夺取全年粮食大丰收筑牢根基。

2月13日,在泗洪县龙集镇侯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建设农田灌溉机站泵房,铺设灌溉地下管网。大家克服连日阴雨及初春还寒等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田间,个个忙得汗流浃背。工人张永说:“我们现在抢抓农时不停工,就是为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我们项目在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就组织工人进场,现在正在紧张施工。预计3月底,所有的工程全部保质保量完工。”龙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标段项目负责人尹庭学说。

为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泗洪各地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今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龙集镇2个标段,总投资22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2个村居、8400多亩土地用水问题,旱能灌、涝能排,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以后,每亩可增产10%至15%。”龙集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高闯说。(记者 周炯)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