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在盐城开工

来源:苏州日报   2022-12-01 10:00:00
11月29日,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在盐城市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粮食物流产业园开工,该项目占地401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仓容30万吨,配套建设500吨大米加工项目。

11月29日,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在盐城市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粮食物流产业园开工,该项目占地401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仓容30万吨,配套建设500吨大米加工项目。据悉,该项目将有效提升苏州粮食储备能力,作为苏州域外粮食仓储项目对苏州域内粮食储备体系的补充和完善,同时为苏盐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新的空间。

在盐城新建30万吨高标准粮仓是推动粮食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客观需要。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0万吨仓容的平房仓和10万吨仓容的浅圆仓,配套建设300吨/批次烘干房、500吨/天大米加工项目及其他设施。项目建设工期800天,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为当年夏粮收购工作做好准备。为切实建好仓、储好粮,实现高标准储粮,该项目将按照节约、节能、高效的原则,打造“保供优质、储备充足、运作高效、科技领先、安全发展”的储粮项目,为苏州粮食应急储备的难题提供集粮食储备、物流等内容的管控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并结合盐城当地粮食产业特点,构建集储存和信息管理等为一体的国内先进粮食仓储物流设施、以人为本的现代化粮仓物流基地。“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将为苏盐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表示。

作为“十四五”期间苏州粮食储备仓容建设规划的重点工程,域外异地建库项目由苏州市农发集团于6月份启动。8月13日,苏州、盐城两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粮食物流园共同推动苏州市粮食储备域外基地建设。经过前期准备,项目地块已完成招拍挂工作,项目全过程代建、设计监理施工总包也均已通过招投标确定。

苏州人口密度大、粮食需求旺盛,建设一个与城市能级和人口规模相匹配的、能够满足本行政区域内一般灾害应对且具有一定辐射能力的粮食储备网络,十分关键和尤为迫切。苏盐粮食仓储与加工项目的建设,是对苏州域内粮食储备体系的补充和完善。通过域内外结合,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保供体系,切实增强苏州粮食应急保供和宏观调控能力。记者 大秋

标签:粮食储备;苏州;仓储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