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基层治理增活力 乡村振兴焕新颜
2023-04-1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广德市东亭乡柳亭村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全村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齐抓共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柳亭村始终把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村党组织书记为本村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综治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并建立工作责任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定期研讨工作,制定综治工作方案,切实把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等各项综合治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完成综治主要责任任务和工作目标,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建立整体防范机制,充分发挥网络作用

认真落实“稳定第一”的方针,加强全村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增强在维护社会治安中的作用。在“综治宣传月”活动中,听取民意、了解实情,解决矛盾和抓好稳定工作,切实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推动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完善组织网络和规章制度,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以基层自治机构为基础,以群防群治队伍为依靠的综治工作网络的社会整体防范机制。打牢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根基,提高治安的整体防范功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好纠纷矛盾的预防调处工作

柳亭村积极开展各项普法宣传工作,以讲座、横幅、发传单等形式,营造辖区浓厚的法制舆论氛围。通过开展法律进村组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法律知识,使村民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高了村民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积极排查和化解纠纷矛盾,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的原则,把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2023年柳亭村将继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扎实抓好辖区的各项社会稳定工作。从实际出发,针对性开展一些有利于本地的特色工作,为今后稳定、和谐打下扎实基础。(袁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