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张家港巨桥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见实效
  
1
听新闻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建议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也要一起参加,同时,也要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大家共同努力把环境治理好!”一大早,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巨桥村汇“巨”一堂民声驿站内,党员小组长、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等正在各抒己见,共同为巨桥村的各项事业出谋划策。

去年以来,巨桥村致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以三个片区、42个村组为单位划分了7个网格,并在奚浦宕美村建设了汇“巨”一堂民声驿站,结合巨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润泰苑两个议事点位,围绕“网格化管理、民主化决策、精细化服务”,通过优化完善网格设置、创新议事形式等方式,以党建引领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据悉,巨桥村在7个网格基础上,又将19个党支部和6个党小组划分进网格。网格员与党小组长经常性入户串门,做好相应的宣传发动工作。同时,通过走访、座谈等调研形式,全面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除此以外,每个季度,巨桥村都会按片区组织开展一次民生议事活动,结合党群“廉”心桥项目,邀请大家聚在一起,倾听民意,帮扶民困,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推动乡村治理见实效。(徐秋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