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水稻进入拔节长穗期 句容农技服务队一线指导抗旱

来源:京江晚报   2022-08-18 16:49:00
连日来,句容市农业农村局组织9支农技服务队奔赴全市镇村,指导农户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天气抗旱保产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句容市农业农村局组织9支农技服务队奔赴全市镇村,指导农户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天气抗旱保产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无人机喷撒肥料、人工抛撒尿素、及时补水降温。连日来,水稻种植户严秀林,一直在忙着为水稻做“防暑降温”工作,减轻高温天气给水稻带来的损害。严秀林告诉记者,他们正积极采取调水措施,想尽一切办法把水补上来,升水降温。

采访时,句容市农业农村局的抗旱服务队也来到了严秀林的水稻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娟向各种植户介绍,近日,持续性的高温天气,使水稻高温热害发生的风险增大。当前,正是落实水稻防高温热害、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田管措施的关键时期。目前水稻已经进入拔节长穗期,这也是对高温比较敏感的一个时期,防御高温热害,根据田间水分蒸腾量、失水情况及时灌溉,保持8厘米到10厘米的水层。

据了解,句容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达到33.1万亩。目前经过全市合理调度水源,全力引水灌溉,旱情进一步缓解。下一步将进行科学田管,确保秋粮稳产。(恒康 居新 庆海)

标签:水稻;高温;抗旱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