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商洛特色农产品来宁展销

来源:南京日报   2021-12-08 09:27:00

推介会上,参会人员推介、品鉴商洛特色农产品。记者 黄琳燕摄

柞水木耳、商洛核桃、茶叶、香菇……12月7日,在第九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宁商协作消费帮扶”2021商洛市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会上,来自秦岭腹地的各类优质农副产品通过展销活动进入南京市场,走向市民餐桌。

本次活动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供销合作社和南京市供销合作社承办,重点展示推介商洛特色农产品,助力商洛消费帮扶。推介会上,宁商两市企业现场签订6项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2亿元。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原料供应商是商洛本地的农民,随着宁商合作的推进,公司产品在南京销路很好,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第17次来南京推介的商洛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波告诉记者,这次重点推介的是商洛核桃及核桃酱、土蜂蜜核桃仁、有机核桃油、核桃饼等深加工产品,接下来还将在南京找代理商、开旗舰店,让更多南京人民品尝到商洛农产品。

陕西三八妇乐特医食品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成俊宏带来了商洛最有名的柞水木耳及“慕洱汤”、木耳复合肽饮等深加工产品。“我们柞水木耳是纯天然的优质产品,肉厚、色黑、营养价值高。公司和南京的科研机构达成了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找到更多合作商,让更多南京市民了解柞水木耳、了解商洛。”

“商洛的农副产品绿色、健康,前期我们已经与其有了比较深入的合作,采购的木耳、香菇、茶叶等产品在南京市场很受欢迎。”南京新农集团下属南京新农公共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与商洛加强合作,通过搭建农产品展销推介平台和渠道,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南京地铁4号线“柞水木耳号”品牌列车正式开通。乘坐地铁4号线的市民,可以通过地铁上的宣传品了解更多“秦岭味道”。

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南京今年已采购、帮销商洛市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金额4.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25.5%,总量是2020年的6.4倍。

接下来,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将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不断探索会展销售、定向采购、直播带货等消费帮扶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多渠道、多途径采购和收购商洛农畜牧产品、特色手工艺品,推动形成以市场机制为主导,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模式。(记者 黄琳燕)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