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龙潭稻香美食节暨农旅融合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南京日报   2021-11-22 12:06:00

日前,“2021南京龙潭稻香美食节暨农旅融合发展论坛”在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的江南水乡龙潭拉开帷幕,一幅品味香米、寄托乡愁、农旅融合、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美丽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

活动上,被誉为“杂交稻之子”的袁定阳就“农旅融合发展下的美丽乡村”做了微访谈;来自农业战线的大咖们,就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发展,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图景……栖霞区龙潭街道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建签约,湖南杂交稻研究中心“芳草渡”实验基地揭牌。

本届南京龙潭稻香美食节在龙潭街道水一方生态旅游度假区及附近的田野中开展。活动围绕“吃、住、游、购、娱”五个方面设置主会场,同时带来沉浸式入场、龙潭风物市集等特色体验。其中沉浸式入场结合“龙潭八大碗”等元素融入图案设计,将红毯变为“丰收之路”。龙潭风物市集则涵盖了文创类、手工艺品类、生活类、预包装食品类、轻食饮品类产品的展出。(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朱利虎)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