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学党史,正当时!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2023-05-22 09: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自4月17日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和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省沿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党员积极参与,集团系统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联系实际,细化举措,主动作为,扎实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以上率下 部署推动有力度

省沿海集团党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建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部署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各级党组织及时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党组织会议等形式,拉开主题教育序幕。土地公司党委及时传达集团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时响应有动员、压实责任有组织、部署工作有计划、落实要求有动作”的“四有”标准保障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农发公司党委加大组织力度,强化责任传导,要求各党支部紧盯“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目标,紧抓方案制定、信息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仓东公司党支部迅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集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联系企业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张贴播放主题教育宣传资料,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三带三入” 理论学习有态度

省沿海集团党委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充分、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领导班子坚持“三带三入”,带头制定学习计划,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明确14个学习专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各级党组织突出“三带三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投资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梅园新村参观中国共产党人家风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涵养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家风。苏云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淬炼思想之魂,深扎信念之根。仓东公司党支部赴新四军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海北公司党支部以党小组研讨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每期明确3名党员领读,其他党员干部学原文、谈体会、讲认识,有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致知力行 调查研究有深度

省沿海集团党委扎实开展“三进三解”调查研究,努力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效,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围绕强化核心功能、做强做优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沿海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方面,确定6个调研课题,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东台公司党委认真谋划调查研究落实举措,分管领导下沉一线,针对公司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与业务部门员工就制度修订工作开展深入座谈交流,问流程、问需求、答疑惑、解难题。农发公司党委以“学做结合破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导向,班子成员聚焦绿色健康养殖、水产养殖尾水整治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水产养殖、尾水整治等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措施;大丰分公司党支部赴盐城悦达集团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力求在党建品牌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取得新的成效。苏糖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围绕公司内控执行、酒类营销情况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各部门、主题终端店,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

标签: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