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栖航青年1+1 同心向党一路行”宣讲公益行走进迈皋桥
2023-05-20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栖霞团区委的指导下,5月19日下午,迈皋桥街道团工委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22级数管团支部、学院22级药管团支部、迈皋桥街道商会、迈皋桥物业公司团支部、汇虹园社区团支部,以团员青年为主角、以基层团组织为中心,开展了“栖航青年1+1 同心向党一路行”宣讲公益行活动。通过“专题宣讲+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非公企业、走进青年志愿团队,倡导非公企业团员青年和高校大学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由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奋林主持,邀请了栖霞区“枫语同论”理论宣讲团成员、栖霞区委党校青年讲师于昕炜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中,于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阐释。

现场,张书记也和各位青年团员分享了有关青春的感悟,鼓励青年团员能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基层工作、找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非公企业青年团员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学习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实现自我价值,以青年之‘微光’释放青春正能量,展现民营科技企业青年的风采。”来自南京亚电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团支部的团员初夏说道。

专题宣讲结束后,非公企业的团员青年和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共同参观了凤和西园小区,通过了解基层工作的“小细节”,感受基层治理的“大提升”。

此外,本次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结合前期调研了解到的“需求清单”展开了行动。药管团支部的同学们面向社区中的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开展了关怀行动,上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一对一教授老人们太极拳、手把手地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等,并送上了自制的驱蚊香囊。数管团支部的同学们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小区内开展了环境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文明引导等行动。

今年以来,迈皋桥街道团工委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围绕精神文明培育、新业态人群服务、青少年成长关爱、企业走访调研、困难人群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先后开展活动10余场。随着“双百共建”工程的推进实施,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参与也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持续注入“青创造”和“青动能”。下一步,迈皋桥街道团工委将聚焦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遵循青年工作特点,邀请高校教师、特色宣讲团等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夯实青年的理论根基,结合辖区内的青年服务品牌和特色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青年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加强理论武装,在服务引领中践行青春担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