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聚焦一线练本领 展风采 享成果
2022-07-18 10:04:00  来源:江苏省沿海集团党委办公室  
1
听新闻

让员工成长在一线、闪光在一线、获得在一线,省沿海集团把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在集团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锻造本领、选树典型、共享成果,激发更多的创新动力和巨大潜能。

实干担当,本领锻造在一线

实干担当是做好工作最朴素的方法论。只有在基层一线磨炼意志,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在攻坚中淬炼品格,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在土地公司,立足生态修复,全员奔走在项目一线,积极协调水利、自然资源等主管部门,解决河湖岸线范围调整,推动项目招标,为创新增量资源获取模式积极探索尝试。投资公司抢抓沪苏产业集聚区发展机遇,在园区内进行“分布式光伏+储能+碳检测碳监管服务”的绿色能源项目开发,逐步拓展出“近零碳园区”新型开发模式,助力集团践行“双碳”战略。在金东台粮食烘干线上,农发公司通过“专业培训+岗位练兵”学做融合的方式,着力打造精于技能的一线员工队伍,从跟踪设备安装、参与设备调试,到反复操作训练、轮岗轮值实践,“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型粮食产业人才队伍雏形初显。仓东公司推进海域证换发土地证第一线,公司组织骨干力量,认真研究有利政策,挖掘省外成熟经验,积极协调政府部门,最终成功换发土地证,迈出了仓东土地整治项目关键性一步。苏糖副食人人在营销一线,公司把行政、财务管理与营销工作结合起来,打造联动营销格局,上半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57%,营造全员推动业务发展的浓厚气氛。

省沿海集团蓬勃发展的这几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在转型升级最前线搭起了施展本领的新舞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需要有人扛重活、打硬仗。

“近年来,集团新招的员工学历高、适应能力强、干事热情足,但也有短板,发展实际情况掌握不够,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基层经验不足。”集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集团将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培养历练业务骨干的重要平台,锻造硬核本领在一线,把能力强的员工放在艰苦、吃紧、吃劲的岗位上挑大梁、负重担,既是集团党委选人用人的导向,也是打开工作新局面的扎实举措,有效实现了工作推进和人才培养的“双赢”。

典型引路,示范选树在一线

每一次进步都值得铭记,每一个奋斗都应有掌声。平凡岗位见真功,在攻坚克难第一线挑起大梁、在重大项目第一线创新作为、在抗疫防疫第一线冲锋在前、在内部管理第一线兢兢业业,这个个动人图景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呈现基层员工应有风采,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赢得掌声、获得关注、脱颖而出,发挥在先进典型中不断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伟力。

集团以“2022年,我们这样做”“挂职日记”“沿海之声 劳动之美”“沿海之相 劳动之美”“青年创新 创绩 创效”等主题,聚焦默默奉献的一线员工,处处尽显平凡岗位上的非凡力量。“扎根一线沿海故事”系列,从月明星稀到东方欲晓,从红日初升到夜幕低垂,从盐碱地改良的试种实验现场,到绿色蔬菜种采摘基地,是沿海青年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的生动写照,展现了沿海青年勇于向下扎根,助力转型升级的创新之力,深耕土地的决心担当,他们奋发向上、斗志昂扬,如初生的太阳,散发出充满希望的能量。

在“沿海之相 劳动之美”主题中,沿海人以公司为家,专心投入工作,守护在抗疫前线;舍小为大,排除万难只为保工稳产,忙碌在田间塘口;步履不停,勇挑重担,坚守在项目一线,把汗水和笃定写进基层一线,让劳动之美绽放在广袤滩涂,展现了扎根沿海一线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繁华”的考验,在五月暖风拂过的“层层绿浪”里,茫茫碧水聚成的“蓝色之境”间,排排晶体拼起的“渔光一体”后,每一条闪着光的奋斗道路上,处处皆有奋斗的身影。“抗疫保供”的视角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沿海人将自己牢牢“钉”在各条战线上,广袤滩涂边开出一朵朵坚守之花,凝结成牢不可破的“防护屏障”。

集团聚焦基层的扎实作为,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中当标杆、作表率。

心系员工,成果共享在一线

唯有始终心系员工,把员工所想所需所盼放在心头,全员共享发展成果,才能生动答好如何以员工为中心这一命题。

省沿海集团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发挥好民主管理功能,主动向员工报告集团经济运行情况、工会工作、员工薪酬福利情况等,倾听员工心声,接受员工监督。集团战略规划、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劳动人事制度、补充医疗保险方案等各类决策决定都充分发挥员工的表达权、参与权,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

集团深入一线调研,切实解决好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员工事办到员工心坎里,列出95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面对部分农业企业工作生活条件普遍较为艰苦的实际,集团投资3300余万元提升农业企业道路水电涵闸以及员工宿舍、厨房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条件。做好薪酬改革后的跟踪管理,确保工资增长机制落到实处,逐步提高员工福利保障水平。

随着员工就餐人数增多,集团成立伙食管理委员会,提高员工伙食费标准,并建立定期调整机制,建好员工“放心食堂”。针对青年员工反映“住房难”问题,集团主动向省市人才工作主管部门协调,注册成为南京市“人才安居”企业,帮助符合条件的员工申请人才安居补贴、人才购房等优惠,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标签:沿海集团;党委;改革发展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