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
2022-06-2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及警惕意识,引导居民守好“钱袋子”,6月20日,南炼新村社区联合城治委公众委员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了确保老年居民能够详细直观了解金融诈骗套路,向他们发放宣传手册,同时结合身边案例分析和视频讲解等不同形式,全面讲解了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种类。通过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让老人们了解多种诈骗手段,学会识别骗子,防范骗子以及补救诈骗发生造成的损失,从而达到人人远离非法金融诈骗效果。

参与活动的赵奶奶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从未见过的诈骗手段,同时学到了防范措施,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我回家后还要和我的老朋友们继续宣传防诈骗的小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讲座活动,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范嘉为 )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