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昆山市垃圾分类宣教学院落户花桥
2022-06-1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昆山市《关于印发2022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充分发挥宣传培训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性作用,由花桥经济开发区筹建的首个“昆山市垃圾分类宣教学院”在花桥国际商务城生活垃圾分类学习体验中心于2022年5月30日正式挂牌,对公众开放。这标志着花桥垃圾分类工作步入全面提升的快车道。

体验中心位于庞家浜新村,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宣传教育、游戏互动、环保展示、分类培训等功能区,馆内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充分展示垃圾分类重要性,科普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置等相关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推动生活垃圾向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向发展,传播健康、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宣教学院采用小课堂的布局形式,讲师可以采用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生活垃圾宣讲培训,通过“面对面互动、一对一教学”对居民进行培训、指导,使居民深层次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及宣讲技巧,使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化身“传声筒”、“播种机”,进一步发挥“教育一位居民,带动一个家庭,推动一片社区”的理念,形成“滚动”传播效应,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技能。

下一阶段,花桥经济开发区将依托垃圾分类宣教学院平台,以互动教学、实操演练、寓教于乐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同心同力共建“绿色花桥、生态花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