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9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润余)6月8日上午,由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办事处、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南京市民安应急救援服务集团公司承办、迈皋桥街道总工会协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迈皋桥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该街道瑞丰园社区广场举行。来自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街道19个社区书记、迈皋桥派出所、瑞福派出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及街道部门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两部安全生产警示宣教片,通过典型的案例,警示人们安全事故的严重性,更直观、更形象地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重视安全生产,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生产意识,认识到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源于麻痹。在活动现场,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郭智玲表示:“安全生产是我们广大企业职工都要绷紧的弦,一刻都不能放松,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重视安全生产、人人讲安全,积极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爽组织社区、企业单位代表在台上背景板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宣誓。同时街道分管领导朱晨与社区书记、单位法人签订了“自救互救协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大家纷纷举手应答,氛围热烈,回答正确的群众,现场获得一份奖品。最后,街道副主任阙长俊向瑞丰园社区、万寿村社区、十字街社区、山水园社区的应急救援队授旗,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单位、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迈皋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爽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将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过硬举措,坚持过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企业生产安全,促进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实际行动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标签:迈皋桥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