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有声有色
2022-06-0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润余)5月30日一6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办、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同组织丁家庄派出所、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应急管理部门组成检查组,在街道辖区中小学周边开展2022“扫黄打非”护苗宣传和专项排查工作,不断巩固迈皋桥街道“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迈皋桥街道“扫黄打非”工作是江苏省先进单位,为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维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巩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多年来,该街道和19个社区实施“扫黄打非”长效管理机制。日前,街道积极开展2022“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绿色书签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护助少年儿童健身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据悉,该街道组织所辖19个社区在社区、辖区9所中小学共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站28处,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不定期对辖区重点场所、学校周边、印刷企业、图书店进行走访,排查不稳定因素,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社区平安和谐。同时,为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街道组织各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不定期对辖区网吧、书店、文具店开展每月6次以上的监督巡查,杜绝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为净化网吧经营环境、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推行“护苗”行动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远离非法出版物,以及街道积极畅通居民群众反映问题和线索情况的渠道,开通举报电话,还建起“街道扫黄打非微信群”,及时回应居民的关切,保护青少年健康和合法权益。

万寿村社区是全国“扫黄打非”示范单位,为巩固创建成果,该社区不论高温酷暑的夏季、还是北风呼叫的寒冷冬天,每天坚持组织“扫黄打非”志愿者对文化市场、图书店、文化用品店、复印店、网吧、校园周边进行巡逻,防止不法商户出售非法劣质书刊和不健康书籍,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向学生出售、打印非法出版物行为,共同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春晓园社区还在街道率先成立首支护苗志愿者队伍,他们还走进校园和困难少儿家庭,开展护苗宣传,提供上下学护送服务等志愿工作,得到街道、社区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该街道宣传、文化部门紧紧围绕“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主题,将广泛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绿书签”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护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此外,街道所辖各社区分别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未成年党史教育学习、社区文化活动进小区的契机,以讲座、公益广告张贴、全民阅读日阅读正版好书等多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教育活动12场次,辖区张贴绿书签公益广告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进一步扩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

迈皋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尚俊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就要给他们一个健康生长的环境。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维护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良好的社会风气,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扫黄打非”活动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筑牢文化安全防线,形成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

标签:扫黄打非;护苗;迈皋桥街道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