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水源公司党委:打造“水源红”品牌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6-07 11:25:00  来源:江苏水源公司  
1
听新闻

近年来,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水北调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水源红”党建品牌,以红色引擎赋能大国重器,着力打造“担当水源、品牌水源、科技水源、活力水源、红色水源”五张名片,让近1000公里江苏段“生命线”尽染“水源红”。

注重深度融合 构建党建品牌矩阵

公司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源远流长”企业文化,通过“五个融入”,倾力打造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提升组织力、增强发展力“两新两力”为主要内涵的“水源红”党建品牌。

融入法人治理凸显“政治引领”,把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作为应尽之责,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融入主责主业突出“行业特色”,站在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动态管控、精准调度,全力抓好调水出省工作。融入涉水经营对标“一流提升”,对标国内一流企业,突出重点、对标找差、统筹推进,促进涉水经营水平明显提升。融入干部人才激活“一池春水”,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和发挥三项机制作用相结合,健全干部人才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监督管理、选拔任用机制,激活干部人才队伍活力。融入企业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基于2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经验,提炼“源远流长”企业文化和“东源流长,润泽四方”企业使命,建成南水北调江苏水情教育室,推动与公司文化深度融合。

公司“水源红”党建品牌以及28个党建子品牌聚指成拳,共同构建了政治引领“有高度”、机制创新“有力度”、资源整合“有宽度”、关爱员工“有温度”、融合主业“有深度”的“水源红”党建品牌新矩阵。

赋能品牌效应 急难险重冲锋在前

注重在调水一线、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通过品牌力量强化党的引领力和凝聚力,通过品牌效应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5月中旬以来,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启动北延应急供水,调水出省7000万立方米,全面助力京杭大运河实现近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连续多天奋战在运行一线,对设备设施检查、维修、保养,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延供水,责无旁贷”的水源强音。江苏段工程建成通水以来,调水出省60亿立方米,覆盖苏鲁冀津13市41县(市、区),受益人口3000余万人,连续9年实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在涉水经营战场,坚持“扛着党旗找项目”,全面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坚持项目为王,抢抓市场先机,形成了以“泵站技术服务、水利工程建设、水生态环境治理”为特色的经营版块,业务足迹走出省门、跨出国门、走向“一带一路”。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把红色基因注入经营一线,画好党建融合业务同心圆,经营开拓能力和市场攻坚能力日益增强。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公司所属企业所在城市均暴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公司党委发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岗位熠熠生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支持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源力量,展现水源担当。

锻造品牌内核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着力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国企党建座谈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回头看”等,提炼党建经验,拓宽党建思路,谋划党建蓝图。

在“水源红”党建品牌引领下,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等荣誉,1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全国水利优质工程“大禹奖”10项,南水北调江苏智能调度系统荣获2021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年度调水出省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营收和利润连续多年呈两位数增长,看得见、数得上、摸得着的发展成效在全国南水北调系统独树一帜。

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融合生产实际,锻造党建内核,构建党务融合业务发展格局。所属宿迁分公司开展“书记领航、党员攻坚”项目,以融心、融智、融力促进人和、事成、业兴;所属徐州分公司“扛着党旗找项目”,在改革发展中“揭榜挂帅”,构建了极具特色的自动化经营版块;所属投资公司扛起“水投先锋”大旗,解决宿迁东源一期土地证办理、“募投管退”业务链完善等重难点工作。

通过构建“水源红1+28”党建品牌矩阵,更加凸显了党建品牌的时代内涵和赋能效应,激励公司员工胸怀“国之大者”,守好“国之重器”,牢记“三个事关”,以品牌魅力助力卓越党建,用品牌效应引领水源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靓丽风景线和南水北调生命线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标签:江苏水源;高质量发展;党建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