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书润童心 筑梦前行:迈幼丁三分园“庆六一”绘本剧展演暨阅读节闭幕
2022-06-01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在这个充满欢乐的日子里,迈皋桥幼儿园丁家庄第三分园的小朋友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了绘本剧展演暨阅读节闭幕式活动。

阅读打卡 亲子共学

自2022年4月开启第四届阅读节活动以来,迈皋桥幼儿园丁家庄第三分园组织所有幼儿开展了“每日打卡”“经典诵读”“最美声音”等各项活动 。邀请父母与孩子共同完成“21天亲子阅读打卡”,与小朋友们共同商量,选择各自喜欢的绘本,制定好阅读计划,并在班级阅读打卡圈子里面坚持每日打卡。学校每周向幼儿推送两首经典的古诗词进行诵读,开展了第一届诗词大会活动,有故事吟诵、古诗新唱、古诗创意秀、古诗小游戏等。开展了书香为伴,逐梦前行——主题系列活动之寻找最美声音。通过录制故事录音、班级投票评选等方式,选出“最美之声”。

绘本展演 体悟书海

绘本剧的表演能够帮助儿童将对故事的感受和理解展现出来,满足他们天生喜欢演戏的心理。在表演过程中,孩子们用精妙的语言、俏皮的动作、自信的笑容、丰富的道具将绘本以多种形式呈现,用生动有趣的表演向我们传达了他们演绎的绘本精神,让观众们走进绘本故事,博得了台下小观众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沁润书香 收获成长

阅读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感受多样的美好阅读时光;家长们坚持陪伴,镌刻独特的亲子阅读回忆;老师们不断创新,用心创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在闭幕式上,分别对评选和表彰选出的“书香家庭”、“阅读小明星”和“书香班级”进行颁奖表彰,鼓励孩子们的坚持,激励孩子们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

此次绘本剧展演暨阅读节闭幕式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阅读兴趣,提高幼儿的语言能力和思考能力,也给予小朋友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孩子们在阅读和表演中更加自信、勇敢的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