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爱心企业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2-04-28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这次疫情发生以来,迈皋桥街道驻地企业心系疫情防控,及时伸出援手,慷慨捐款捐物,派出精干力量志愿服务一线抗疫,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义举筑起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描绘出一幅助添力量、共同战“疫”的最美画卷。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活跃着一支来自南京亚电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的31人志愿者队伍,他们在董事长何福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多轮信息摸排、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大爱担当精神。

践行社会责任的“带头大哥”

何福建是南京亚电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栖霞区的人大代表。同时,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迈皋桥商会的会长。“作为辖区驻地企业,与街道并肩共抗疫情,是商会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号召大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3月17日,在迈皋桥街道商会微信群里,会长何福建发出了这样的倡议。倡议发出后,驻地企业纷纷响应。“这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作为成长发展在迈皋桥的企业,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一家企业负责人在群里回复。疫情发生以来,街道42家商会会员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认领岗位,先后派出1200多人次精干力量投入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全面参与核酸检测、排查值守、环境消杀、物资转运等工作,与街道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同时,广大商会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急筹措紧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及时伸出援手,慷慨捐款捐物,先后捐赠口罩、帐篷、门磁报警器、热成像体温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2万余件,捐赠现金29万元,其中何福建捐款7万元。爱心在疫情一线汇聚成暖流,为坚守“疫”线的逆行英雄们“保驾护航”。

众多企业的善举所折射的精神境界、所释放的强大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曲传承爱心、传递温暖的感人乐章。正是社会力量的共同凝聚,迈皋桥形成了责任共担、利益相连、命运相依、价值共通的抗疫共同体。

化身核酸检测的“志愿大白”

“没问题的,我们可以参与12个小时,每班6个人,除了专业的医护岗位,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和环境消杀全部由我们来保障!”这是何福建对秋韵园社区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第一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当天,何福建就早早的带领南京亚电志愿者队伍赶到了凤仪园架空层核酸检测点位,换上防护服开始对场地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何福建和亚电电力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前来做核酸的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码的登记,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全程站着扫码,一站就是一天。遇到年纪稍大的老年人,何福建还手把手帮他们操作。仅仅一个点位,每天的检测人数达到3000多人次,一天下来,大家喉咙沙哑了、腿站僵硬了,但手中的工作却始终不曾落下,直至深夜最后一名居民做完采样,他们才愿意回去。“我们多忙一些,居民就更安全一些。”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是整个亚电电力团队的倾力付出。截至目前,南京亚电电力已出动了62人次的志愿者队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无论高温酷暑或是大风暴雨,从日出到深夜,企业志愿者在最平凡的岗位,用最朴实的话语,讲述着最温暖人心的战疫故事。在驻地企业的齐心合力下,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都在不断优化,功能分区更加清晰、现场采样更加有序、检测过程更加高效。

统筹防疫生产的“硬核达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双线作战任务艰巨繁重,各位中层及以上干部要主动挑担子,在这个关键阶段,想尽各种办法减轻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和影响,牢牢抓住各项目标任务的主动权。”在企业内部会议,何福建多次强调,一方面要坚定公司内部战胜疫情、健康发展的信心和预期,进一步夯实长期向好的基础;另一方面要力保生产供应,通过合理安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影响。何福建对防疫一步不让,对生产一丝不苟。在规模性核酸检测开展期间,亚电电力在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抓好生产经营,强调疫情的严峻性,狠抓企业防疫工作,坚决维护员工生命健康,确保企业有序经营,尽全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影响,这不仅是为了企业的存续,更是对每一位亚电人的高度负责。

每一个驻街企业都是“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齿轮,主动入局才能推动疫情之下的社会更加平稳、高效运转。我们相信,用爱心唤醒爱心,用善意传递善意,企地同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