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4-26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认真准确规范执行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指令,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紧盯防控重点,切实加强小区、市场、商铺的管理,充分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守好门管好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真正做到有力度、有温度的严格防控,做到“四个到位”,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强化防控组织领导,层层责任“落实到位”。迈皋桥街道现有19个社区,人口20多万人。街道党工委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面广量大,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构建群防群控的社会防控网络,实施全区域、网格化、全覆盖管控,严格落实每位领导联系一个社区的责任包干负责制,全面形成街道领导、社会参与、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防控工作局面。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健全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实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防疫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小区管理举措,防疫动作“明确到位”。连日来,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辖区153个小区大门出入口,进一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抽查检查,强化属地管理,夯实防控工作,严把出入口关,要求各小区物业严格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街道相关科室下沉到包片社区防控点位,与各社区、物业管理部门督促辖区小区、社会单位、楼宇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看好门、管好人,与社工、保安、志愿者一同对小区出入口进行防控点位执勤,保持严格的体温检测、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外来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3+11”或“7+7”防疫管理措施,切实从源头防控。

加强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的产生、传播。加强小区防疫管理措施,针对现在车辆进入口的电子抬杆进行调整,由自动转为人工模式,对车辆人员测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严格把好入口关,确保疫情防控全面到位。疫情期间,奋斗社区金山花苑小区物业封闭南门,虽然给居民生活、工作带来很多方便,但居民还是十分理解、支持。现所有车辆、人员都从小区北大门进出,便于统一管理、统一查验,严把小区入口关,织好疫情安全防控网,也是为广大群众把好身体健康关。

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确保措施“细化到位”。针对农贸市场、餐饮店、苏果超市、商场、汽配城、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全天候巡查、督导各重点场所,严格做好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及“健康码”、场所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倡导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方式。该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冷链食品检查,严守管控防线,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商户进行全面排查,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采购查验、储运工具和存放点的日常消杀工作,确保冷链食品防控安全和冷链食品进行全程可追溯管理。截至目前,已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巡回检查30次,检查农贸市场30次,检查超市、餐饮业等行业15次。4月22日,区委宣传部和街道共同组织区卫健委、消防安全部门专业人员对辖区3家电影院有序开放营业情况,进行实地综合评估验收。

强化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全员健康“接种到位”该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志愿者作用,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微视频等各类社会宣传平台,逐楼逐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完善适宜接种人群工作台账,做好全程跟踪落实。4月24日一30日,该街道除了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正常开放外,还组织医务工作者,开展流动车疫苗接种工作,流动大客车开到社区、进小区,服务送到家门口,方便群众疫苗接种,将通过7天时间,分别在14个小区进行接种,要求各个年龄段居民参加接种,特别是除患有基础病以外的60岁以上居民,是作为本次疫苗接种重点人群,让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全力推进全街道疫苗接种,构筑全员健康免疫屏障,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迈皋桥街道党工委潘尚俊表示:疫情防控决不能松懈,要紧盯货车重点人群,做到“凡车必查验、凡车必报备、凡车必联系”,加强工地人员及车辆查验工作,继续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和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小区入口关、重点商业场所查验关、近期场所营业管理验收关,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把关,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江润余)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