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做好疫情防控“附加题”,垃圾分类不放松
2022-04-2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餐厨垃圾、沿街废弃口罩和居家监测人员生活垃圾的处理,是垃圾分类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面对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的新难题,南炼新村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抓实抓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不断创新的方式破解疫情期间出现的垃圾分类新难题。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基干民兵开展业务培训会,居家监测人员生活垃圾如何清理,工作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防疫管控要求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做好日常消杀记录,确保分类收集环节安全可控。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分类。社区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小喇叭等媒介积极宣传,同时结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引导居民分散排队的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告居民勤洗手,不要随意丢弃废弃口罩,生活垃圾要及时消毒并分类投放,自我防护的同时也保护了身边人。

三是实干笃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社区结合辖区居家监测人员分布情况,组织残协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和环保网格员每日对垃圾分类投放处进行至少2次的全面消杀,同时督促周边餐饮店做好限流不聚集,在日常营业中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确保防疫期间垃圾分类工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南炼新村社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多措并举,切断垃圾分类处置过程中的疫情风险,交出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