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萌娃做灯笼 幸福闹元宵
2022-02-14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2月12日上午,摄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和红十字会携手辖区华侨城翡翠天域花园小区物业,组织10多组家庭开展“我们的节日”之“萌娃做花灯,幸福庆元宵”活动,动手做灯笼,感受浓烈的传统佳节氛围。

元宵节扎灯笼、赏花灯是我们传统节日中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象征着幸福美满、吉祥如意。在巾帼志愿者和红会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认识了元宵节的来历和节日习俗。接着村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讲解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认真制作,志愿者和家长们在一旁耐心协助。通过一步步的拆分、组建、拼装、固定、粘贴等一系列操作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灯笼就映入眼帘。“妈妈,快瞧,我做的小兔子灯笼多好看呀”,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提灯展示着。

一盏盏具有节日气息的红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饱含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走近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孩子和家长的亲子感情,进一步推动了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