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学王海、做英雄!南京小营小学成立“王海中队”
2021-04-16 2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在朝阳下俯冲,迎着西风开火。他是空中的尖刀,能以一当十。”4月16日,来自空军某部的解放军周婉瑶给南京市小营小学师生讲述了空军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王海的感人故事。

在抗美援朝作战期间,王海率领年轻的人民空军第一大队,与号称“世界王牌”的美国空军激战80余次,击落敌机29架,本人击落敌机9架。该大队后来被命名为“王海大队”。 2021年2月,王海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在当天的主题为“承红色精神 做时代先锋”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中,空军某部的解放军周婉瑶向孩子们讲述了王海大队“敢打必胜,有我无敌”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王海大队”官兵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从小就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不少孩子在听完王海的故事后表示,无数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三(4)中队举行了“王海中队”成立仪式。同学们用朗诵、歌唱、“三句半”等形式,颂扬王海司令及“王海大队”敢于战斗、勇于战斗的革命精神,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的决心。

中队辅导员孙老师表示,王海司令是70年前抗美援朝的空战英雄,是我们民族之魂、学习的榜样。成立“王海中队”,就是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操,用代代相承的红色精神,擎起民族的复兴大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京市小营小学将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传承英雄模范的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