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20年江苏省“秋栖霞”登山大赛成功举行
2020-12-05 15:14:00  来源: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作为全国“四大赏枫”胜地的栖霞山,正是丹枫似火、游人如织的最美季节。之前因受到温度影响,红叶变色较慢,最近雨水充沛,早晚温差加剧,整座栖霞山仿佛一夜之间换了衣裳,让人举目之间便能欣赏到犹如彩霞栖落的壮美景观。

12月5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指导,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栖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栖霞区体育局、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栖霞区人民政府栖霞办事处联合承办的“农业银行”2020年江苏省“秋栖霞”登山大赛在南京栖霞山风景区举行。

不忘初心,逐梦时代,“秋栖霞”登山赛已连续举办17年,主办方始终秉持传承弘扬栖霞山千年深厚人文历史和“秋栖霞”勇于登攀精神的办赛主旨,融入市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元素和赛事风格,认真筹划、精心设计,赛道串联最佳赏枫点,置身红枫林间、亲近自然气息、让心灵起跑,力争为广大攀登者呈现最美登山风景路线。随着每年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增强,“秋栖霞”登山赛已成为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登山品牌赛事,也成为栖霞区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

秋冬季本就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本届登山赛以“意栖枫发 来之不疫”为口号,在栖霞山核心风景区内设置7.5公里个人赛和团队赛、5公里群众健身组和家庭组,吸引了近2000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赛事规模稳步扩大,并同步开通了“我要赛”、“赛客”的线上比赛,“线上+线下”共同奔跑,全程多家在线视频、图片直播。赛事还邀请体育大咖世界羽毛球冠军汤金华、田径冠军赵奇为栖霞区全民健身公益代言,领跑比赛。比赛线路也做了进一步优化,起跑点设置在栖霞山风景区西门,途径彩虹明镜、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始皇临江处、太虚亭、天开岩等代表性红枫景观区域,让参赛选手在栖霞山最美赛中同步感受历史人文。终点位置南门草坪设有第二十届红枫节摄山音乐市集的文创体验、乐队表演等内容。作为秋季“醉美”赛道,展现了栖霞山最美枫情、人文汇集、多重体验等综合性特点。

标签:
责编:赵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