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标本兼治,飞线充电不再“剪不断,理还乱”
2020-09-2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贡勋)飞线充电一直是困扰着社区治理的一大顽疾,“天外”接来的飞线成不了“飞仙”却促成了危险。飞线充电现象屡禁不止,是不是感到束手无策、一筹莫展?别急,安排!且看栖霞街道如何多举并措,让窗外飞线淡出视线。

  我来劝,你来听,治标之策有成效。街道联合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开展入户宣传,向违规充电居民发放宣传单,耐心地给居民讲解飞线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居民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平时的积极入户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大部分居民对于网格员的宣传劝阻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对飞线充电的危险性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给予积极配合,当场将拖线板收回。在入户上门的队伍中不乏一些老党员的身影,住户们被他们的耐心宣传、真诚劝说所打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多加注意,不辜负老党员的深情厚谊。文明的劝导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来建,你来停,治本之举更贴心。入户上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居民们每天拆卸电池是一件麻烦事,费时又费力,尤其是对楼层高的住户来说更是一大难题。解决飞线充电的关键还得从设施上发力,让电瓶车有地可停,有电可充。 南炼新村社区前期经过实地调研,征求民意,请专业人员进行规划设计,先行在小区二村部分楼栋间进行试点搭建车棚,让非机动车辆有了自己的家,并将以此为契机安装电动车充电装置,切实方便居民群众。银矿地质社区大力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新增2个充电桩,用于满足居民日常电瓶车充电的需要,企地共建免费提供充电服务,并结合掌上云社区宣传,告知居民飞线充电带来的的危害,切实让电动车停在了该停的位置,找到了属于它们自己的“家”。

  我来引,你来行,治根之法塑文明。由于有的小区充电桩刚刚建成,部分居民意识还没有跟得上,习惯还没有养得成,飞线充电现象难免会回潮。为此街道打好组合牌,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展开回头看工作,加强巡查,同时楼栋长逐户上门,向本栋楼居民普及充电桩知识,从而加快充电桩使用进度,让电动车充电做到人车分离、集中充电,全力建设安全充电社区。

  从宣传、清理、整线,再到建桩、引导、普及,栖霞街道的飞线治理完成了“飞出寻常百姓家”的华丽蜕变,其华丽转身的背后是升级管理、优化服务的责任担当,是防患未然、防微杜渐的安全意识,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成为抵制飞线充电的一份子,让飞线充电“剪不断,理还乱”的难题成为历史。

标签:
责编:赵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