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数字经济引领转型发展!南京金洽会栖霞揽600多亿项目
2020-09-18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周雅 郜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周雅 郜健)9月17日下午,“城市转型 加数前行”数字经济紫东峰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作为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栖霞分会场,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53个,投资额628.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此次峰会上,有3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40.66亿元。

南京市委副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沈文祖致辞

沈文祖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南京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正式提出加快紫东地区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要求打造独具特色的紫东科创大走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栖霞区作为紫东地区重要板块、紫东加快崛起的主战场,近年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充分利用区域科创资源,抢抓新机遇新窗口,在发展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上锐意进取,聚力补链强链,搭建新应用场景,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沈文祖希望广大企业家不断扩大与南京、与紫东、与栖霞的经贸合作,在创业创新的热土大显身手。他强调,栖霞区要借助这次活动的东风,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对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赋能升级,在南京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市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紫东和栖霞的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推动经贸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黎辉作推介

栖霞板块将充分发挥在数字经济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对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赋能升级,在南京打造数字经济名城战略中扮演“领头羊”角色。

据悉,按照区内现有的产业基础、人才资源、载体空间和片区形象,栖霞数字经济产业未来重点打造六大特色组团:

数字总部组团,依托燕子矶新城的宝能金融中心、华电科技园等一批高端商务载体,吸引数字经济相关的总部型企业入驻,发展与民生贴近的数字化服务业,如线上教育、互联网医疗等。

数字农业组团,以八卦洲为主体,推进农业物联网技术和农业数据资源共享技术落地。通过数字推广手段,加强八卦洲作为都市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

数字文创组团,在已形成初步集聚效应的紫东国际创意园、新尧新城等空间,进一步发展数字直播、数字文创等产业。

AI赋能组团,承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中国(南京)智谷未来将聚焦场景应用和产品落地,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AI赋能示范区。

科教创新组团,充分发挥仙林大学城的科教和研发资源优势,形成数字经济自主创新引擎。

智能制造组团,围绕新型显示、智能网联汽车等传统优势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条,引入工业互联网、企业云等进行升级改造,共筑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据悉,目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正在引发新一轮制造业变革,数字技术赋能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的生产效率。栖霞将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紫东地区建设发展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加快产业地标打造,书写“强富美高”新栖霞的崭新篇章。

标签:南京;金洽会;栖霞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