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税务局:免费向纳税人发放税务Ukey
2020-09-02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来以为要花费200元购买税控盘,没想到税务局推出了税务Ukey,不花一分钱,免费领取使用,既节约了办税成本,又可以避免折返税控设备服务公司,真是便捷又高效。”自税务Ukey推行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听到来自纳税人的赞叹。

为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期间,栖霞区税务局结合185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大力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并改变税控设备“先买后抵”的领用方式,免费向纳税人发放税务Ukey。

税务Ukey除了延续传统税控设备基本功能外,还实现了纳税人在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打印发票的功能,不仅保障了纳税人的信息安全,也让发票开具更加便捷。

“之前一直使用税控盘开具发票,每年要缴纳280元的服务费,无形之中增加了我们的经营成本。自4月1日起,税务Ukey支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我们便选择使用税务Ukey开具发票。它不仅可以满足我们开具各种发票的需求,而且具备体积小巧易携带的优点,特别适用于我这种经常出差的人,无论我人在何地,只要找到一台具有USB接口的电脑,登陆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开具、打印发票,方便快捷,真正实现办税零负担。”南京中鸿润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徐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已经为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1000余个,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超过二十万元。

税务Ukey的免费发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效举措,是持续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持,而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则构建起纳税人与税务人沟通的桥梁,有效缓解办税服务厅工作压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大大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张馨月)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