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个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体系在南京栖霞落地发布
2020-08-28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8日上午,南京栖霞区残联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举行栖霞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体系发布仪式。区残联四级调研员王红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高昂、南信院数字商务学院院长刘东风、各街道残联理事长出席,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街道、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共130余人参加。

  据悉,2019年7月,栖霞区残联承接中国残联基层组织试点改革任务,围绕“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扩大组织代表面、扩大队伍来源面、扩大联系覆盖面”目标,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栖霞区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的4个方面14条改革举措均如期完成,改革试点工作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巩固试点改革成果,区残联联合中标院探索制定栖霞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体系。经过前期论证、草案编制、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环节,今天在全区第三期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开班之际发布。

  王红雨调研员强调,此次发布的关于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服务方面的标准,在江苏省、乃至全国都是首次。他对贯彻落实标准体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制定规范标准的重要意义。二是重点突出基层残疾人工作关键环节。三是确保基层残疾人服务标准落地见效。中标院高昂博士从背景意义、原则目标、思路方法、标准需求分析、标准体系框架5个方面对标准体系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开班动员上,刘东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学院将全力做好本次培训班的组织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让培训班结出丰硕的果实。区残联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标准体系结合各科室业务工作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分享。

  此外,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作为服务残疾群众的第一线,通过对他们的提优赋能,以规范化的流程、标准化的服务,切实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南京;栖霞;残疾人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