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对话南京栖霞青年创业人才:以青春之名 汇聚创新力量
——栖霞区举办栖霞人才“双月谈”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专场座谈会
2020-05-18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栖宣)“大学刚毕业,我就来到南京栖霞创业,在这里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我在栖霞仙林大学城毕业、工作、成家,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感情”……在5月15日的栖霞人才“双月谈”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专场座谈会上,6名85后青年创业人才积极畅所欲言,分享着各自在栖霞的创业经历,他们当中有的是海归创业者,有的是基层建设者,不同的人生道路,在栖霞殊途同归,在这里共同挥洒青春汗水、收获奋斗果实。

  为搭建青年人才沟通交流平台,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帮助青年人才与创业服务机构建立联系,加强青年人才企业间资源对接,5月15日,由南京栖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人社局主办,栖霞高新区承办的栖霞人才“双月谈”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专场座谈会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人社局、区科技局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会,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以及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服务联盟创业导师代表、区青年创业创新人才代表等受邀参与了此次座谈。

  会上,南京市人社局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措施政策进行了推介,现场发布栖霞青年人才企业云聘岗位,拿出驻区企业上百个工作岗位,帮助青年人才就业在栖霞。为释放校地合作创新活力,活动还邀请在区新型研发机构、创业孵化机构负责人担任创业导师,帮助青年人才创业在栖霞。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副处长翟磊、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汤扬、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分别围绕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展开工作交流。

  在座谈会上,南京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勉励青年人才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创业大潮中激流勇进,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自身意志,以人才发展高质量引领栖霞经济发展高质量。他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努力为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用好栖霞区的科教人才资源,加大青年人才与驻区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培育更多高技能、中间类青年人才,促进资源精准对接。最后,他鼓励青年人才要逆势而上,勇担社会责任,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栖霞区三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了仙林大学城高校院所集聚,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走出了一条“创新在校区、创业在园区、产业化在开发区”的特色发展之路,合作共建了一批仙林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大学科技园区、新型研发机构,集聚有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等各类人才900多位,校地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全区着力健全完善人才梯度培养机制,加大对35岁以下青年创业创新人才的选拔资助力度,推进实施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计划和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等重点工程,在更广领域集聚青年才俊,目前已培养中青年拔尖人才11人、“创业栖霞”高层次创业人才16人,大学生创业载体面积达5万平方米。同时通过举办“创栖霞”创新创业大赛、千万级成长计划、创业训练营的品牌活动,持续升级栖霞创业服务生态圈,优化栖霞创业发展服务联盟成员机构,为青年人才搭建创业奋斗的舞台,帮助青年人才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走进了火热而充满希望的五月,栖霞区正在鼓足干劲发力“四新行动”,加快发展“新基建”,以全区招大引强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为攻坚点,发挥人才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导作用。栖霞区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用信心鼓励、诚心吸纳、真心支持,凝聚青年人才,汇聚智力资源,让更多青年人在栖霞这片创业热土上以青春书写梦想、以创新铸就未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