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冬训出新意 南京迈皋桥街道书记变身“主播”开讲
2020-03-2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赵玲 丁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赵玲 丁洁)“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势头继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加速推进,学习尤为重要。”3月19日下午2点,南京迈皋桥街道“迈力学堂”不时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发言,原来是工委书记潘尚俊通过直播平台为街道的党员们进行在线冬训直播。

  这场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弘扬战疫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宣讲开启了迈皋桥街道冬训新形式,短短1个小时,在线访问人次达2008人次。创新的网课形式,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以钉钉平台将手机变为移动理论充电桩,重塑了轻松活泼的互动氛围、精彩丰富的学习内容。

  “我们要抓好三变三不变:一是学习时间改变但学习的目标任务不变;二是学习内容充实改变但实践的效果提升不变,三是学习方式改变但成果的转化落地不变。”潘尚俊书记说着一口带有南京土话的普通话,将疫情防控的理论与社区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相结合,思想明确、主题突出、接地气,让迈皋桥街道的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赞。接地气的方言,贴近生活的内容,使得防疫知识也逐渐深入人心。党员王正银互动评论道:“言语精炼,内容丰富,源于实例,高于平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份份要求奔赴一线的请战书、一个个饱含责任担当的鲜红手印、一句句坚定有力的“跟我上”“我先上”让人动容,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从除夕夜到正月十八,连续工作18天的南京市“85后”辅警袁剑雄倒在抗疫一线;长营社区物业公司经理赵家荣不畏艰辛、辛勤付出,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市委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长营社区的社工李蓉,是个有9个月身孕的准妈妈,可她依然每天准时出现在社区,和同事们并肩战斗,奔跑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放弃了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行动诠释了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书写了令人感动的战疫篇章。

  截至目前,迈皋桥街道辖区内共有66家党建联盟单位和驻地商户捐款20多万元,以及价值72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了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需求。这些抗疫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精神,只要同心合力、共担风雨,就一定能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据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的基层党员冬训中,迈皋桥街道坚持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步开展理论学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和助力复工复产相结合,把“党的声音”及时传播给每一位基层党员。

标签:南京;迈皋桥街道;冬训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