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泰州两家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获全省推介

来源:泰州日报   2021-09-18 10:28:00

记者日前从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的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和姜堰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入选全省10个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示范典型案例,其推进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的经验模式被向全省推介。

据了解,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是推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泰州市坚持用推进工业园区的办法推进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发展和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目前,泰州市现有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5家,入驻企业148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21家),2020年销售收入389亿元。

据介绍,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形成粮食加工(米面制品、特种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畜禽加工(畜禽屠宰、分割、加工)和果蔬加工(食用菌、蔬菜净菜、营养餐)三大特色产业板块,集中区入驻企业58家,2020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0亿元,区内企业吸纳周边劳动力4000余人,对接合作社32个,新增就业岗位5000多个。姜堰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围绕“小精特优”健康食品加工定位,大力发展稻米、畜禽、果蔬深加工等项目,入驻企业既有溱湖八鲜、天鹅食品、河横大米、茂春蛋品等传统地方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有新又碧、民创食品、爬强头食品等新兴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集中区入驻企业24家,2020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6亿元,入驻企业获授权专利数量167件,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60%。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