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吴江桃源镇稳步推进农业农村项目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9-17 10:41:00

今年以来,吴江区桃源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促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镇重点建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约57.23亿元,今年已投入6.74亿元。

据悉,桃源镇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土地整村流转,建设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标准农田。全镇初步形成苏太美丽牧场、严东高标准蔬菜基地、高标准池塘、高标准农田“四位一体”的产业布局。

该镇依托4.5万亩平原森林和11.5公里的京杭大运河湿地景观优势,对接乌镇,引入融创文旅集团,重点建设以“运河客厅”为核心、串联“森林野奢”“田园康养”“亲子度假”三大片区的业态布局,努力把桃源打造成长三角文旅休闲的新地标、江南文化的新窗口。

目前,桃源镇灶家浜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已建设完成,12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已全部开工,全镇正加快形成“由点及面、串点成片”的美丽乡村发展新格局。接下来,桃源镇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国家战略,依托良好的“水乡森林”生态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做好服务指导,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镇乡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和打造区域重要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魏窈窈)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