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武进今年推进6个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8-27 14:48:00

武进区洛阳镇洛东片高标准农田零散地治理项目日前由监理单位签发开工令。这标志着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工作,武进区2021年度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021年度,武进区共有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个,分别为前黄镇坊前片、前黄镇大成丁舍片、礼嘉镇、洛阳镇、洛阳镇洛东片、雪堰镇浒庄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总规模1.7万亩,总投资3149.49万元。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均列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近5年武进区共建设高标准农田9.37万亩,其中国家级7.15万亩、市级1.42万亩、区级0.6万亩,总投资1.7211亿元。在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农田基础设施大大提升,旱能浇、涝能排,沟渠相通、路林相连。该区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均位列全市前茅。

坚持示范引领,着力推进绿色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其中,新康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工程探索建立以“源头控制—资源循环利用—农业清洁生产—生态功能恢复—长效运行管理”为核心的区域环境治理与农业清洁生产技术集成示范体系。据测算,示范区内化肥投入量减少28%,农药投入量减少30%,环境污染近零排放,农产品绿色优质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

位于雪堰镇的高标准生态农田建设试点项目,正加快泵站、涵闸、净化池、湿地、植物防护等工程建设。该项目建设规模590亩,总投资500万元,是省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利用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资金联合开展的首个高标准生态农田建设试点项目,预计9月份可完工,满足现代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经营方式的需要,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宋彦顺 周茜图文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