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泰兴启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8-24 09:28:00

近日,泰兴《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出炉,计划到2030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城乡一体化。

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根据方案,泰兴排定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泰兴清单”,涵盖人居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农田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18个类别。

同时,该市明确了改革任务目标:到2023年,落实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明确管护责任、管护内容,实现管护全覆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水平和质量得到较大改善;到2025年,基本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管护主体和责任明晰,管护标准和规范健全,管护经费保障落实,管护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到2030年,公共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管护全覆盖,权责明确、主体多元、保障有力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健全,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城乡一体化。

为更好地推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工作,该市年初制定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的调研课题,目前已通过召开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工作座谈会、填写管护经费支出情况表以及印发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基层公共基础设施的管护及使用情况,掌握了基层第一手资料。 (泰 新)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