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射阳入选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8-24 09:21:00

今年全国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江苏省是全国17个试点省份之一。近日,射阳县入选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全省30家申报16家入选。

射阳于今年5月15日开始申报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通过制定方案、腾讯会议线上项目评审,最终入围全国首批试点县。该项目由财政部每年补贴1000万元,可连续实施3至5年。项目的成功申报将带动全县畜禽粪污处理中心走上良性发展道路,进一步推动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打通种养循环堵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解决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展试点工作有利于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有利于提高稳粮保供能力,有利于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射阳将牢牢抓住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的重点环节,在原则上突出安全性、科学性、整体性,在思路上坚持种养结合、用养结合、点面结合,在实施上抓重点区域、重点作物、重点主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督查考核,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实施、快见成效。(陈双双 沈 磊)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