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徐州贾汪乡村巡察全覆盖 300余条“小问题”立巡立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8-23 09:12:00

中国江苏网讯 一条条平坦整洁的生产路,一盏盏崭新明亮的路灯,一个个结实耐用的窨井盖,一排排分类有序的垃圾箱,一处处设施齐全的健身广场……走进徐州市贾汪区大吴、茱萸山街道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处处都能看到美丽乡村的新变化——“巡察一到,风气变了,环境好了!”当地群众由衷赞叹。

自2019年起,贾汪区委对全区13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通过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大发展,目前已完成90%的巡察工作。

巡察组发现,群众对“身边事做不好”意见较大。于是,边巡察、边梳理、边整改,先后梳理出8个大类300余条“小问题”,包括村内生产路破损、路灯较少、广播喇叭不响、自然村泥路多不便出行、养护及排洪沟渠清理不及时、活动娱乐场所设施不全、村内公厕少、垃圾箱数量少且放置不合理等,向被巡察单位移交整改责任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全区各巡察组通过“三招”,打造巡察整改责任“闭环”,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一是通过列席被巡察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态度与决心,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全面把关;二是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日常监督作用,向其移交巡察发现问题及相关底稿,督促监察员办公室全流程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三是采取“四不两直”法,走村入户现场查看整改实际效果,随访村民对整改效果进行打分。

通过各巡察组、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街道)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努力,全区目前已更新路灯270余盏,硬化村内道路2000余平方米,清理村内排洪沟渠2000余米,各村雨污分流工程已陆续完工,新建村内公厕5个,设置垃圾分类点120个,新增垃圾箱200个,投资新建群众文化休闲广场一座……通过巡察持续解决“小问题”,赢得了群众满意的“大民心”。(杜姣)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