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连云港清理沿海“三无”渔船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5-16 10:24:00

13日至14日,连云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清理整治“亮剑海州湾”联合执法行动。

“三无”渔船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非法从事渔业作业的船舶。14日早上,连云区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在连云港海事局、海警局等单位配合下,对高公岛羊山岛北侧码头、核电进排水口、连岛渔港、港口集团等地开展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清理行动,在雨中对现场查扣的83艘涉渔“三无”渔船依法予以起吊上岸,现场拆解22艘。

在灌云、灌南两地,相关部门转移工作重心,坚持“依港管船”,拿出专项资金用于渔港码头值班点建设,配齐人员、物资、装备;集中开展在港伏休渔船排查和船长、船东电话专访,组织渔民群众自觉签订《伏季休渔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查扣4艘涉渔“三无”船舶。

在海上,市县区4艘渔政执法船对该市沿海展开24小时不间断巡航,查处从事非法捕捞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4艘。(刘慧洋 罗腾飞)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