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溧阳颁发第一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书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5-07 14:11:00

“今天拿到宅基地资格权证,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上兴人感到很踏实,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溧阳市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首发仪式日前在上兴镇上兴村委举行,上兴村委花村村民陈军领到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后高兴地说。

陈军手中的证书编号是“0001”,是该市发出的首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书。据了解,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颁发是对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的一项探索,保障了宅基地农户的资格权,对深化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等有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溧阳市上兴镇宅基地改革工作将进行宅基地有偿使用和竞价择位机制破冰探索,确保在“户有所居”前提下,进行资源合理配置,助力该市乡村振兴大局。(郏燕波 潘达)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