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汛期断面水质达标改善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4-26 08:20:00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的2021年度汛期水质保障提升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当前,断面水质达标改善形势严峻。1—3月,全省210个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81.4%,虽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但距离87%的工作目标仍相差5.6个百分点。工作目标尚未达到,劣Ⅴ类断面仍未消除,挥发酚等特征污染物超标频发,新老国考断面问题叠加效应明显。

去年汛期,江苏省水环境质量一度跌入历史谷底,6—8月,有90个国考断面水质出现降类滑坡,其中36个断面水质下降3个以上类别;33个断面出现了劣Ⅴ类。今年汛期即将来临,而支流支浜拦蓄污水、农田退水、养殖尾水以及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等问题尚未解决,汛期水质保障难度依然很大。会上明确,要联合治污,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防止“上紧下松”“单打独斗”的现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推动机制。4月底前要全面完成重点问题排查和溯源分析,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实施整改。要加快污水收集处理,确保汛前支流支浜拦蓄污水治理到位。农田退水和养殖尾水要得到有效控制。要严查重处工业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记者 吴琼)

标签:汛期;水质达标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