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长江禁渔科普,我们共同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4-19 17:11: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章蕾)为切实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行动,共同守护母亲河,维护生态平衡,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合科普办在社区伯乐园开展“低碳生活,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携手同心、呵护生命、不食长江鱼、护我母亲河”我签名、我承诺活动。

“长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命源泉,从今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大家要积极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行动中,培养践行自觉抵制‘长江野味’的浓厚意识……”为保护与修复母亲河生态,长江十年禁渔迫在眉睫,燕子矶街道地处长江边,长江生态也与我们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科普志愿者、全科社工、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伯乐园发放《严守禁捕法规 守护生命长江》宣传册,科普十年禁渔的意义、必要性和做法,提醒广大居民自觉禁渔禁捞,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长江十年禁渔保护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建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残疾儿童姚玮欣在妈妈的陪同下,在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签到牌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不食长江鱼。“野生鱼类种群恢复有利于长江水质及整体环境的恢复……”社区残协志愿者耐心的为姚伟欣讲解了什么是“十年禁渔”,我们如何做好“长江大保护”。看着孩子听得入神,姚玮欣妈妈欣慰地说:“在家里她很少和我们交流,对于我们这样特殊的孩子,这种活动不但让她增长知识,也是给她一次锻炼的机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点赞和好评,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禁捕、禁食长江鱼宣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并动员社区居民自觉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和监督员,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