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盐城春季农业综合执法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盐城新闻网   2021-03-31 15:57:00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也是农业生产、农资经营使用、农机维修保养、渔业资源保护的重要关口。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等精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18日,盐城农业综合执法相关人员观摩了渔政执法、农资经营门店执法检查、农机送检服务三个现场点,现查现办集中服务,拉开了全市春季农业综合执法行动序幕。

在渔政执法现场点,春季内陆“打非”专项行动正在开展,一艘渔政执法艇和4名渔政执法人员正在对通榆河、斗龙港、新洋港等水域进行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内河围网养殖、非法电捕、无证捕捞等违法行为,现场查获一艘无证捕捞渔船。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三个月,通过水上和岸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水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维护渔业生态环境秩序。在农资经营门店执法检查点,执法人员正在对种子、化肥、农药等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排查侵权假冒、非法添加和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在农机集中送检点,工作人员正对农机灯光照明、安全防护、制动性能等进行集中检测,并同步开展农机牌证办理工作,切实畅通农机安全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是盐城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到位后的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结合农时节点和执法重点,持续推进农机送检、农资打假、渔业执法、畜禽防疫等一系列活动,坚持执法服务与案件查办并重,保障春耕生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